公示 | 2023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三批)

2023-08-17
项目动态

文雅伙伴奖学金项目通过为在欠发达地区或基层工作、缺乏机会的机构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提供课程学费奖学金和后续的资源链接,助力文雅伙伴获得系统的学习机会,实现个人成长,并带动机构及所服务社区的发展。

项目自去年6月推出至今,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逾190份预报名。项目评审委员会基于奖学金设立的目标与评审标准,认真审核每份申请材料,并按照项目考察及评审流程对部分申请人进行了视频访谈与实地走访,截止2023年8月17日,已有10位申请人入选文雅伙伴。2022-2023年,项目拟招募10-20名奖学金获奖者

现将2023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三批)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实名向本基金会反映,反映情况要具体真实,以便调查核实。

-

公示时间:2023年8月17日-21日(三个工作日)

邮箱:general@wenyafoundation.org.cn



图片



1692350183367027.png

苗 静

贵阳市聚爱助学公益中心


 入读学校/机构  贵州财经大学

 专业/课程  社会工作专业


2003年接触公益领域,从助学义工开始,我陆续参与乡村教育、环境等不同议题的志愿活动。2012年,我成为全职工作人员,主要从事农村社区发展方面的工作。因为自小在农村长大,我怀揣着很多从自身经历产生的好奇,比如农村社区有哪些发展可能性?公益理念在具体工作中要怎样实现?社会发展工作能给农村带来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我一直在开展农村工作的过程中进行探索。

2020年,我开始进入儿童服务领域,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儿童服务项目,切身体会到“社会转型背景下的结构性问题”意指什么,继而发现更多农村社区发展工作的意义与价值。慢慢地,农村社区和儿童服务成为我有意聚焦的领域。

随着探索的深入,我觉察自己缺乏系统性的思考与实践对照脉落,希望通过规范化的学习帮助自己突破瓶颈,继而为服务的社区和群体带来更精准的支持。


1692349856280984.png

吴淑婷

佛山市南海区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入读学校/机构  中山大学

 专业/课程  社会工作专业


佛山市南海区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医务社工服务总主任,中级社工师,曾获“广东省优秀社工”等荣誉。

从事社会工作服务近十三载,我始终踏实践行社会工作服务的价值与使命。2014年起,我致力于服务癌症、慢病等弱势群体,直接跟进癌症、临终、自杀等类型个案近百个,间接督导同工开展个案服务800余例,帮助案主面对困境;又曾推动佛山南海区内首个病友互助团体的建立和发展,搭建长期病患社区支持网络,为病友提供院内到院外的一站式支持服务;在服务地区内开创医务社会工作新模式,相关服务项目多次获行业优秀表彰。

除一线实务外,我也注重经验累积转化,曾于《中国社会工作》发表多篇医务社工实务文章,参与统筹制定广东首个医务社工服务标准《佛山市南海区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出版书籍《医务社会工作实践指导》,督导支持十多家医院的医务社工服务项目,助力人才培养和推动行业发展。

因为对社会工作的热爱,我始终秉持信念,砥砺前行,今年成功考取中山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在职研究生,希望籍此加强专业服务能力,更好贡献力量。




文雅伙伴奖学金本轮申请将于2023年12月31日截止,考察评审工作仍在进行中,更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将分批进行公示。点击文末招募链接可跳转项目申请页面。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Wenya Foundation,简称“文和至雅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基金会的定位是资助型基金会和行业支持机构,设立的宗旨是支持公益行业发展,发展教育事业,关注人类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基金会在公益行业支持和教育等领域开展资助。



基金会近期项目招募: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