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 2023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二批)

2023-07-07
项目动态

文雅伙伴奖学金项目通过为在欠发达地区或基层工作、缺乏机会的机构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提供课程学费奖学金和后续的资源链接,助力文雅伙伴获得系统的学习机会,实现个人成长,并带动机构及所服务社区的发展。

项目自去年6月推出至今,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逾170份预报名。项目评审委员会基于奖学金设立的目标与评审标准,认真审核每份申请材料,并按照项目考察及评审流程对部分申请人进行了视频访谈与实地走访,截止2023年7月7日,已有7位申请人入选文雅伙伴。(2022-2023年,项目拟招募10-20名奖学金获奖者

现将2023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二批)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实名向本基金会反映,反映情况要具体真实,以便调查核实。

-

公示时间:2023年7月7日-11日(三个工作日)

邮箱:general@wenyafoundation.org.cn




图片


1689327935127994.png

何锦豪

乐施会(香港)北京办事处


 入读学校/机构  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

 专业/课程  发展的人类学与社会转型


       作为一名野生的发展工作者,自从2013年走进公益/发展这个大(xiao)世(quan)界(zi)以来,当过四年级的包班老师和少先队辅导员,也曾奔走在中西部县城陪伴公费师范生度过任职前两年,还设计过让乡村学生放飞梦想的航空科普教育项目,直至近几年从事减贫/发展工作时才发现,在庞大而复杂的社会问题面前,无论是社会组织还是单一个体,往往都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不过,人类学家项飙曾经在一次访谈中提倡过一种人生态度——认命不认输:当我们能从里到外地对自身的命(运)有更为系统性、结构性的认知时,自然能更坦然地去面对其中的挑战与机遇。同样地,我认为这个逻辑也适用于许多社会问题的回应中,不管是过去几十年日益加剧的乡村凋敝问题(这也是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背景),还是如公费师范生、留守妇女与老人、流动人口这些特殊群体所面临的种种困境。

       很高兴通过文雅伙伴奖学金与大家相遇,希望未来我们有机会在社会发展的道路上相识。



1689328170925597.png

廖捷

北京基业长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入读学校/机构  清华大学

 专业/课程  公共管理硕士


       全职公益11年,2013-2020年,进入麦田教育基金会关注乡村儿童教育议题,经历了从项目助理,到项目经理、培训经理、人力资源部长,再到副秘书长的角色转变。通过搭建组织管理体系(秘书处架构、制度建设、人事绩效管理等),打造志愿者成长体系(成长路径、课程体系、激励机制等),提升基金会规范性与专业性,提高乡村儿童服务的质量。

       2021年,加入北京基业长青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秘书处),任运营总监,统筹推进机构的战略规划、等级评估、文化建设、人事管理等工作。希望通过学习与实践,成长为精通组织能力建设的专业管理人才,促进基金会和平台型组织成长。

       学习本身不是目的,而是为了回到事业、回到生活、回到自己、回到关系中,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一份力量。




1689328401774390.png

吴雨桐

北京市近邻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前单位)


 入读学校/机构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专业/课程  教育领导与管理硕士


       我来自贵州,自2010年本科期间学习社会工作专业起,便立志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2016年研究生毕业后,我成为全职社会工作者,任职于北京市近邻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毕业后曾参与行动研究学习网络建立、社会工作青年人才培养、偏远地区草根组织支持项目,后续主要关注以“社区为本”的儿童和家庭教育,以及藏族地区未成年人性教育工作。

       过去六年多的工作中,让我深刻体会到以“社区为本”的儿童和家庭教育工作,既能近距离为社区家庭提供教育资源和帮助,又能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手段。它不仅有利于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发展、减轻家庭育儿压力,以及调解家庭冲突和矛盾,而且有利于完善社区对家庭的支持系统,预防社会问题发生。因此,为了今后能更深入为儿童和家庭提供教育支持,我决定加强自身在教育方面的系统性学习。




文雅伙伴奖学金本轮申请将于2023年12月31日截止,考察评审工作仍在进行中,更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将分批进行公示。点击文末招募链接可跳转项目申请页面。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Wenya Foundation,简称“文和至雅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基金会的定位是资助型基金会和行业支持机构,设立的宗旨是支持公益行业发展,发展教育事业,关注人类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基金会在公益行业支持和教育等领域开展资助。


基金会近期项目招募: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