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 2022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二批)

2022-08-29
项目动态

文雅伙伴奖学金项目是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的长期战略性项目,通过为在欠发达地区或基层工作、缺乏机会的机构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提供课程学费奖学金和后续的资源链接,助力文雅伙伴获得系统的学习机会,实现个人成长,并带动机构及所服务社区的发展。

文雅伙伴奖学金自6月推出至今,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申请。项目评审委员会基于奖学金设立的目标与评审标准,认真评估了申请材料,并按照项目考察及评审流程对部分申请人进行了访谈与实地走访,截止2022年8月29日,第一批共4位申请人获得文雅伙伴奖学金,第二批共1位申请人拟获得文雅伙伴奖学金。

现将2022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二批)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实名向本基金会反映,反映情况要具体真实,以便调查核实。

-

公示时间:2022年8月29日-31日

邮箱:general@wenyafoundation.org.cn







1661742036435547.png




 图片


蔡 聪

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


 入读学校/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

 专业/课程   传播与社会发展博士



视力障碍,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理事,一加一残障公益集团合伙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理事,哈佛大学法学院残障项目培训师 ,联合国促进残障权利伙伴关系中国项目课程开发顾问。

2010年加入中国本土残障人组织(DPO)一加一,关注并致力于公众残障意识的提高,残障社群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促进中国残障人权益保护与发展。

2010年至2012年间担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残疾人之友》栏目的编导。2013年,创建并主持编辑中国残障社群第一本自媒体读物《有人》杂志,先后主持编写《残库》系列案例集、《2008-2012印刷媒体报导残障的观察报告》《中国残障人观察报告2014-2015》《中国残障观察报告2016》等出版物,以及参与编写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中国履约情况一加一报告等。为联合国促进残障权利伙伴关系中国项目开发无障碍与科技、融合教育、媒介报道、性与生殖健康各主题下残障平等意识培训方案,为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研发并主讲残障意识基础课程。






文雅伙伴奖学金首轮申请(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点击”跳转项目申请页面)和考察评审工作仍在进行中,更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将分批进行公示。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Wenya Foundation,简称“文和至雅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基金会的定位是资助型基金会和行业支持机构,设立的宗旨是支持公益行业发展,发展教育事业,关注人类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基金会在公益行业支持和教育等领域开展资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