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 | 2022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一批)

2022-08-17
项目动态

文雅伙伴奖学金项目是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的长期战略性项目,通过为在欠发达地区或基层工作、缺乏机会的机构领导者和骨干成员提供课程学费奖学金和后续的资源链接,助力文雅伙伴获得系统的学习机会,实现个人成长,并带动机构及所服务社区的发展。

文雅伙伴奖学金自6月推出至今,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申请。项目评审委员会基于奖学金设立的目标与评审标准,认真评估了申请材料,并按照项目考察及评审流程对部分申请人进行了访谈与实地走访,截止2022年8月17日,第一批共4位申请人拟获得文雅伙伴奖学金。

现将2022年度文雅伙伴奖学金拟获得者名单(第一批)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实名向本基金会反映,反映情况要具体真实,以便调查核实。

-

公示时间:2022年8月17日-19日

邮箱:general@wenyafoundation.org.cn






1660700877306336.png




 图片

马 滔

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



 入读学校/机构   北京大学

 专业/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 社会公益方向



深度参与公益12年,全职公益从业8年。大学时任春晖青年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参与推动“乡村夏令营”、“春晖青年公益发展论坛”、“灵青计划”等青年公益支持项目,支持上百所高校青年公益团队参与乡村实践与公益学习。后续开始关注残障与罕见病议题,为残障与罕见病公益行动者提供自我成长与社会融合相关赋能培训及组织发展支持。

2017年起加入灵析,为上百家公益机构提供项目管理,资金管理,筹款传播,社群运营等多方面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并推动公益行业月捐基础设施能力建设,链接引入各种跨界资源。

2019年,在多年与罕见病议题的互动中,选择深入扎根罕见病领域,担任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建立病友服务、组织支持、行业发展、公众倡导、政策倡导五大业务架构,联动各相关方合力推动罕见病公益发展,探索罕见病问题全方位解决方案。





 图片

石城川

广州音书科技有限公司



 入读学校/机构   复旦大学

 专业/课程   工商管理硕士



听障人士,社会企业音书科技创始人兼CEO,暨南大学2011级应用数学本科、复旦大学2022级MBA在读研究生。11岁因病双耳失聪,2016年创办社会企业音书科技,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听障人士的沟通现状,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自强模范;2020年,被评为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精英之一。






 图片

谭 媛

广州市番禺区星爱共同成长公益服务中心



 入读学校/机构   华南师范大学

 专业/课程   应用心理学硕士



中级社会工作师,星爱公益执行总干事。曾在基金会的资助下完成高中学业并进入广东财经大学就读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期间,与另外三位伙伴一起号召曾受助的贫困学生成立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回到家乡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更多像她们一样的学生。

2017年,她作为创始人和第一位全职员工成立了广州市番禺区星爱共同成长公益服务中心,主要资助山区贫困高中女生完成高中教育和支持山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计划。截止2022年,机构已资助了逾200名高中贫困女生完成高中学业,共同成长项目也在12所山区小学成功落地并持续运营,服务了超过2000名山区留守儿童。

2022年9月,她将正式就读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希望通过专业系统地学习,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





 图片


王 希

青海省年保玉则慈善基金会


 入读学校/机构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专业/课程   国际慈善管理EMP



2008年,王希来到青海省果洛州一个很偏远的乡村寄宿小学支教,作为全校老师唯一的汉族女老师和学生同吃住。从小学到乡村公益职业技术学校,多年的牧区支教和生活经历让她深切了解到当地的文化背景、生活习俗、观念想法以及牧区学生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和非遗技艺传承的重要意义。

为了帮助更多农牧区青年学子,2016年她参与成立青海省年保玉则慈善基金会,凭借长年累积的经验带领团队设计出更多契合西部地区学生需求并具有可复制性的公益项目,提升服务对象自身的学习与生存能力。






文雅伙伴奖学金首轮申请(至2023年12月31日结束,点击”跳转项目申请页面)和考察评审工作仍在进行中,更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将分批进行公示。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Wenya Foundation,简称“文和至雅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6月,基金会的定位是资助型基金会和行业支持机构,设立的宗旨是支持公益行业发展,发展教育事业,关注人类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基金会在公益行业支持和教育等领域开展资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