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文雅EMP奖学金第三期获得者入学

2019-12-11
项目动态

      11月29日,在国际公益学院EMP2019秋季班开学典礼上,新一期文雅EMP奖学金获得者走进国际公益学院课堂。


1621490098479091.jpeg

文雅EMP奖学金第三期获奖者入学合影



      文雅EMP奖学金项目 由深圳市文和至雅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基金会和国际公益学院共同发起,旨在定向资助长期专职从事公益慈善实践的优秀领导者和公益创业青年就读国际慈善管理EMP课程。项目借助国际公益学院的专业课程体系和丰富的资源平台,支持优秀公益从业者和青年公益人才专业成长。

      项目第三期从今年9月初开放接受申请,评审委员会对每位申请人的教育/职业背景、公益经历、所在机构和公益项目、综合影响力及职业发展阶段、学习意愿目标等进行综合审核。历经了资料审核、电话面试、现场评审三个阶段,以下6位伙伴最终获选。


第三期奖学金获得者简介


1621491229598235.png

詹   敏 

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



机构愿景

人人乐享教育


学员剪影

2004年,因为看到孤儿德比帮助别人的故事,深切认识到做公益不需要等到有多少钱或者有多大成就,只要想做,就可以行动,从此关注贫困山区助学。2005年6月与莫凡一起发起麦田计划,并于2006年底成为麦田计划第一个全职工作人员,目前担任麦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理事。


课程初体验

公益是一件需要专业去做的事情,我是从行动中成长起来的,面对瞬息万变的世界、公益慈善领域的发展,常常会有一种无力感。因此需要不断的充电,提升自己整体的能力,来面对机构发展所带来的新的挑战。文雅EMP奖学金为公益伙伴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让我有机会获得这样系统的、专业的学习,不论对我们所在的机构还是我们个人,都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在开学的课程中,我也认识了许多来自各个领域,扎根公益多年的同事,不忘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伙伴,我被他们的热情感染、被他们的观点启发。我相信这样的同伴学习也是促进我们成长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两年的学习,能够与伙伴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共同推动公益的发展。




1621491636505553.png

梁海光

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


机构愿景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发现出色的自我,共同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学员剪影

从2004年至今一直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有着丰富的公益实践经验。大三时创办了“爱心中国行”志愿者组织,毕业一年后,从企业离职成为了爱心中国行的第一名全职员工,开始公益事业之路。为了使公益事业做得更加专业、有成效,2011年10月开始组建全新的理事会并筹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专注于乡村儿童阅读推广的工作,使命是提高乡村儿童的阅读品质。


课程初体验

公益还是一条相对少有人走的路,不过正是因为少才更显得弥足珍贵。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有机会和有能力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助推力之一。入学几天,让我有一种重回大学校园的感觉,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的积极和友善,让我对未来的学习和交流充满期待。我希望通过两年的学习可以较为系统的学习公益慈善知识体系以及创新思辨的格局,让自己可以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带领组织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为推动公益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621492086657098.png

杨传奇

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



机构愿景

成为国际一流民间救援组织;积极推动全民安全知识普及;努力建设安全互助和谐社会。


学员剪影

社工专业出身,十余年公益领域工作经验,先后在国际行动援助、深圳登协、深圳公益救援队就职,工作经验集中在大型活动组织和公益救援队伍管理。目前担任深圳公益救援队副队长。


课程初体验

对于来自国内各领域精英的同学充满好奇,通过对大家的了解,更好的从微观的视角理解不同领域的中国公益行业的发展,通过开学第一课,认识到了善时代的到来,善经济的未来,更加坚定的认识到自己和自己从事的行业的社会价值,增强了自己的行业自信和使命感。




1621492569973435.png

李   俊

云南武定县正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机构愿景

以诚相伴,用心服务,做城乡儿童有质量的(成长)陪伴者。


学员剪影

出生于云南武定县,先后从事国企技术员、军人、外企员工和心理辅导教师等多种职业。“非典”后全职投身公益,2003-2006年在世界宣明会昆明办和云南家馨社区儿童救助服务中心从事流浪儿童个案辅导;2006年参与负责重组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致力探索流动人口群体的综合社区服务,并先后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2015年4月返乡创办云南武定县正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任机构理事长。2015-2019年期间作为发起人或执行理事等协助成立了云南协力公益支持中心等多家机构,借力行动研究督导和培养年轻的实践者参与城乡社会服务。


课程初体验

自己一直在农村困境群体社会服务与扶贫的一线,如何去面对或解决乡村基层这么多孩子的真实处境,去回应巨大的社会需求和理解实践所触碰到诸多社会议题?我意识到这阶段自己正面临瓶颈和需要突破,机构的战略发展、组织治理和个人的实践梳理及社会创新能力等都亟需提高。真心感谢能够在文雅EMP奖学金的资助下,幸运地进入到国际公益学院学习。通过开学典礼和首课等能感受到学院相关课程正是符合所需和自己期待的,学院培养国际化公益慈善人才有着深远立意,以及“兼爱、师仁”校训背后有丰富内涵,也体验着同学们的公益领域的丰富性和多元创新能力。

社会创新和变革始于人的改变,我期待并相信借助未来两年的学习,将更好助力我探索“正心少年营”社会企业发展,以及协同当地公益机构社会服务的实践运用,推动更多青年公益行动者们参与改变。期待能携手更多同学伙伴们一起持续行动。




1621493252457815.png

包秀梅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天使之翼特殊教育学校



机构愿景

全力以赴协助特殊人士及其家庭共享中国梦

学员剪影

孤独症的女儿让我经历了从绝望到崛起的过程,为了女儿的教育我创办了“天使之翼特殊教育学校”,实现女儿穿着校服上学的梦想,不但挽留了自己的生活,也帮助了很多个和女儿一样症状的孩子们,实现早期进入普校的愿望。如今女儿已经成长为一个漂亮的大姑娘,她给了我一份伟大的事业,让我重新书写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课程初体验

我以一个公益人的身份走进了国际公益学院,一群富有公益情怀的人相聚在这里,将用善与智慧谱写中国公益新的篇章,而我很庆幸在这其中。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人的成功事迹、资源的无缝连接、彼此灵感的相互激发、一个又一个有利于社会发展的项目落地,积极、有爱、互助、成长,激励着大家走出属于我们的公益情怀之路!




1621493564926214.png

璐   瑶

广西梦想家乡村贫困青少年关爱中心



机构愿景

每一个乡村的孩子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力和能力。TA们能拥有自由、得到尊重、平等获得资源。

 

学员剪影

璐瑶在北京出生长大,2006年来到广西百色田阳县巴别乡支教,从而发起了巴别梦想家。10年来,她一直在探索帮助乡村儿童的切入点和有效模式,经过研究、学习和多年一线实践,摸索出通过创建社会化学习的实践共同体,解决乡村困境儿童信息与情感封闭的路径。未来,巴别梦想家中已经完成个人转变的实践共同体成员,将成为有能力支持和陪伴他人成长的青年创变者,她也将支持巴别梦想家从一个实践共同体向许多个实践共同体的联盟裂变。同时,她希望总结研究巴别梦想家十年实践共同体培育的实践和经验,支持更多组织去陪伴和支持乡村孩子的成长。




      截至目前,文雅EMP奖学金项目已开展三期,共为18名优秀公益专职从业者和青年领袖提供了学习机会。文雅EMP奖学金前两期获奖者名单如下:

 

文雅EMP奖学金第一期获得者

郭玉梅 - 四川农村发展组织(英国)四川代表处

金珺 - 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郑海洋 - 成都假先生科技有限公司

欧阳晨曦 - 有灵且美

於若飞 - 甘肃蓝天救援队

李小坤 - 爱闯AIC体验教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文雅EMP奖学金第二期获得者

费明晶 - 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

符晓莉 - 蝴蝶之家儿童舒缓护理中心

胡明光 - 杭州市上城区六和青少年阅读服务中心

任倩 - 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

唐霞 - 北京仁育苑特需儿童服务中心

田兴福 - 宁夏吉庆公益基金会